红尘无迹

“愚者先生,我是否有机会成为你的从神呢”

“愚者先生,我是否有机会成为你的从神呢?”阿蒙正了正他那新获得的如星海般绚烂的水晶单片眼镜,噙着笑向在高大座椅上的克莱恩说到,身边若隐若现的灰雾让阿蒙的笑意显得诡异非常。当他完全踏入的时候......不,马上他就能夺取我对原初的控制......克莱恩身心冰凉,缺乏神性的他无法成功的晋级旧日,他无法平衡自身的疯狂,只能以大半非凡特性压制原初地出现。

“夺取对它的控制?”阿蒙轻笑了声,熟练地拉过代表错误的座椅坐了下来,随手将克莱恩头顶的丝绸高顶帽取下挂在自己的椅背上。轻声说到:“我可是真心前来偷取一个天使之位呢”

“缺少人性的存在怎么会甘居人下。”克莱恩冷声道。

阿蒙站起走到克莱恩面前,想挑起他的下巴。反抗他,一个念头突然出现在克莱恩脑中,可在下一刻他就将之遗忘,失去了唯一性的阿蒙竟然还能偷窃他的想法。“堕落成了外神吗”克莱恩冷静地想到。

而刚触碰到愚者的阿蒙突然呆滞,直直地扑入了愚者的怀中。一股疯狂的气息突然无法抑制地出现,但转瞬又被克莱恩愚弄而散。

“这次的愚弄有点意思”在阿蒙原来的座椅上又出现一个阿蒙,他眉眼带笑地点了点头。那个在愚者怀中的阿蒙化为有十二环节的时之虫挣扎了会,却是钻入了克莱恩的手套中。

“这么急着让我与你融为一体吗?尊敬的愚者先生?”阿蒙的话携着尾音侵入了克莱恩的脑海,一只尖顶软帽出现在克莱恩的头上,而阿蒙也带上了之前取来的丝绸高顶帽。

“五年的沉睡还是老样子哦”阿蒙顶了顶单片眼镜的下端,饶有兴致地说到。“缺乏神性的你总是少了几分诡变”他毫不意外地笑了笑。

座椅上的克莱恩笑了笑,将手套变回单片眼镜戴在了右边,随后又淡定地取下,戴在了左边。“星空中的外神也需要锚点的存在吧,而现在失去唯一的你是以正常的姿态来遮蔽自己的疯狂么,用过的伎俩再次出现?”克莱恩顿了顿,又说到“这......就是你屈从于外神所换取的一切吗”

以诡辩著称的阿蒙突然沉默了下来,他想起了那一瞬间灿烂的超新星,想起了那日以继夜的“不要救我”的嘶吼,想到了窥视愚者记忆中那吞食队友特性的队长,想起了在愚者苏醒前他行走世间的愚蠢凡人的种种坚持..............

他仿佛真的失去了锚点,或者说,他的锚点似乎成为了一个符号——一个由无瞳之眼和扭曲之线构成的符号。

阿蒙释然地笑了笑“在星空中行走,我窃取了祂们的部分权柄以成为这种缝合的半旧日,而祂们也乐意于让我受到污染以从内部蚕食这个世界”他咧起了嘴,张狂地向着克莱恩说到“纵然万千疯狂集于我身,可我仍未找到我的答案,人性究竟为何!”

阿蒙贪婪地注视着克莱恩,他清楚自己缺失的是什么,但他无能为力,而此刻看见与他截然相反的克莱恩,他的心底涌起了疯狂的渴望与信求。

“我的愚者先生,你勾起了我的欲望,还请对此交上你的答卷哦。”阿蒙的语调越来越低,但携带着使人完全陷入的诡异力量。

克莱恩再次习惯性地以愚弄时间的能力压制原初,随后惊觉到自己的变化。“堕落母神?”他皱起眉头。暗中融合了愚弄时间而制成的过去身,将其化为历史人格融入体内以防万一。

克莱恩试图将阿蒙强制隔离出去,而顺着灰雾,他突然感到了无边的饥饿,体内和外表都有着一层层的透明蠕虫衰败又重组。“你真疯了”克莱恩沉声说道。

“是吗,但......”此刻笼罩地球的原初突然摇摇欲坠,打断了阿蒙想说的话,他轻笑一声将从星空获取的外神特性充做信标大肆放出,在内以纯净的力量冲击原初,而将疯狂纳入自身,向外神发出呼唤。“那么,在我完全堕落之前,阻止我吧,用你的人性彻底击溃我.......”

克莱恩化作触手包裹住了阿蒙,将所有的一切纳入体中。纯净的非凡特性进入克莱恩体内,又被愚弄作屏障补充原初.........阿蒙在最后一刻想将满是疯狂的身躯掷入外界“这就是人性啊”他喃喃道,而将阿蒙吸取大半的克莱恩也得到的足够的神性。

克莱恩沉默地跟着阿蒙离去,在临近原初之地,他突然开口道:

“有的。”

“有什么?”

“时之天使。”

“我这个序列在之前被称作什么?”

“恋人”

“什么意思”

“一生的敌人”

“.......”

“还有......永恒的爱恋”

跨出原初的阿蒙回头看着愚者。

“真是......久违了啊........期待已久的回答”

纵使几乎一无所有的阿蒙依旧听懂了克莱恩用中文说出口的回答。他笑了,笑的张狂。他知道了自己的锚点已变为愚者的存在,那个愚者大人也应知道他这名“从神”的归属。

“不属于这个时代的愚者

欺诈时间的支配者

爱恋的怯懦之人........

永别了,我(ai)你”

最后三个字,阿蒙是以中文所讲述的,虽然阿蒙最后说的有些含糊,也不是古赫密斯语之类的自然语言,但克莱恩却被这个力量丧失的人所念诵的平凡之语所撬动。

“怯懦之人吗”

“那从此刻起,我不再怯懦”

“你我早已共处,你我永恒,爱你永恒”

by——红尘

评论(9)

热度(148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